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苏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江苏共有17位青年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其中来自常州技师学院的学生宋彪,还获得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宋彪在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获得大赛唯一最高奖——阿尔伯特·维达尔奖,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该项大奖。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作为技校生,学习技术的青年人,在学校学习真本领,练就真本事,努力向前奔跑,勇于创新,为国家走向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大学团委书记索文斌:我有幸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切的期待。总书记指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联络人,结合到我们的工作,就是把青年工作要做到青年的心坎里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江苏各界青年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第14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地勇敢奔跑,用汗水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不负党的嘱托,要把思政课上好,要为党为国家培养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李泽灏 席云竹 供片台/常州台 灌南台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