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能说的秘密

谈恋爱的时候,他和她两情相悦,一天到晚,缠缠绵绵。她喜欢打听他的前情往事,男的是个直性子,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拍过七八次拖,小时候曾因偷家里的钱,被父亲吊着打,几年前因打群架被警察抓去拘留所关了一个星期……

尽管他有不少“不堪回首”的过去,她也不以为意,觉得只要他真心实意对她好,大可以把他过去的一切当成笑谈。恋爱半年后,两人结秦晋之好。

婚后,两人常因一些小事发生争吵,刚开始大家就事论事,随着争吵次数的增多,她开始口不择言,一吵架就翻他的旧账,揭他的伤疤,骂他花心,私生活混乱,交过那么多女朋友,骂他手脚不干净,连家里的钱都偷,骂他有暴力倾向,跟人打群架……

每次他都耐心地劝她说,过去的事情就算了,何必揪住不放?再说,以前不懂事,不代表现在不懂事,现在的他,又务实,又稳重。可是有什么用呢?他对她说过的前情往事和糗事,已经根深蒂固地存在她的脑子里,一想起这些事情,她就无法释怀,觉得他这个人有问题。

其实,很多时候,她也不想翻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旧账,可是每次跟他发生龃龉,都忍不住说出来,一发不可收拾,一件件旧账,按时间顺序,绝无遗漏。每次被翻旧账,他都觉得十分憋屈和愤怒。

有一天,两人又发生争吵,她照例大翻他的旧账,他气不过,怒气冲冲地说:“既然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如此猥琐不堪,咱们何必凑合着过下去呢?”“你想怎么样?”她警惕地诘问道。

“咱们离婚吧。”

她愕然看了他一眼,沉默了。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两人再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争吵,她都一直提醒自己戒口,不再翻他的旧账。

他以为她已“改邪归正”,终于松了口气。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又故态复萌,且有变本加厉的迹象,不但吵架时爱翻旧账,跟一些亲朋好友聊天竟然也口无遮拦,把他的前情往事和糗事当成笑料四处传播,他的任何警告均无济于事。

这一次,他坚决提出离婚,她不同意,两人就此展开拉锯战,后来,他干脆跟她分居。半年后,她不情不愿地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正式宣告一段婚姻的结束。

离婚后,两人都很后悔,他很后悔结婚之前,对她透露太多属于自己的绝对隐私,为婚后她无休止地翻他的旧账埋下祸根,她则很后悔婚前为什么热衷于了解他的隐私,婚后为什么总对他的隐私过不去……

水至清则无鱼,每个人都有绝对隐私,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轻易说出去,往往导致魅力大减,朋友之间如此,情侣之间亦是如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