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无锡拓宽技能人才引进“渠道” 引才“礼包”为高质量发展聚智

5月8日,“乐业无锡”2019校企技能人才供需合作洽谈会举行,与无锡市产业结构发展相适应的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院校,全市各类用人单位、2019年重点项目等机构相关负责人等现场交流。相关人士称,活动旨在搭建校企技能人才深度交流平台,促进无锡市企业与省内外技职院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长期互利合作,拓宽技能人才引入渠道。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作为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下称“才交会”)的分论坛,被正式列入“才交会”活动序列,活动规格更高,得到了组织部等部门的协同助力,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也投入了更多资源筹备活动,为活动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抢占了先机。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规模更大,报名火爆。其中,学校展位更是“一位难求”,而企业咨询报名电话几近打爆。当天,共吸引了来自16个省市的117个院校及近千家本地企业参加,其中包括本科院校37家,外地技职院校70家,无锡本地技职院校11家,学校带来生源信息23万,企业带来岗位需求3万个,规模均创历年之最。学校专业分布较为广泛,既包括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化学工程等该市企业紧缺的工科类生源,也包括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经济类专业学生,部分院校还提供了影视动画、舞蹈等艺术类生源信息。

“我们双方之前进行过对接,初步了解了一些情况,觉得不错,就来到今天的现场,面对面交流,感觉很不错。”一位企业负责人透露,通过与洽谈院校负责人的交流,他们有意在人才引进方面进行合作,学校的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情况和技能水平,非常切合他们的需要。据悉,为了提升供需精准度,主办方根据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调查情况,确定并邀请参会院校,分批次将参会院校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收集企业合作意向,有针对性进行联系撮合,有效对接供需双方需求,为提高合作洽谈成功率创造条件。活动前,已有超过10对校企达成合作意向,并在活动当天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活动中,校企积极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入场企业近千家,学校与企业洽谈次数达3000余家次,企业与学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900余项,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委培生)初步达1.8万余人次。

无锡市人社部门人士表示,校企对接是企业批量引入技能人才的有效渠道,下阶段,人社部门将继续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公共部门在搭建平台、信用保证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市场主导原则促进本市企业与省内外院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为该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可靠的技能人才保障。(张建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