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男友向我求婚我却很迷茫?

求 助 者 心 声

金老师:

您好。

我现在比较迷茫,我的男友一切都不错,和他谈了三个月恋爱后他和我求婚了,我完全不知道该答应还是拒绝。所以去听了一些亲朋好友的建议,可我最终还是没法找到正确的做法。

我妈说,她觉得我男友人比较老实,工作非常稳定,家庭条件也还可以,既然对方求婚了就答应好了。她还说,我以前相亲过的男生,一般都在一个星期内就断了联系,我男友能和我在一起三个月,说明还是比较有缘的,叫我不要再犹豫了。

可是,我觉得男友虽然各方面条件比较好,但总觉得与他并没有特别熟悉的感觉,这么快就贸然答应结婚非常草率。而且,万一他现在只是装的,结婚后暴露出一些不好的本性,那对我的影响就是一辈子的,我真的不太敢答应求婚。

我的闺密则说,才三个月就提出要结婚,还没有完全了解一个人,绝对不能贸然答应求婚。她有一个亲戚就“闪婚闪离”,最后双方还为此闹得很不愉快,不希望我也步她亲戚的后尘。所以她建议,我现在最好先拖着不要回答男友。

不过,我男友几乎每次都在旁敲侧击地问我答案,我的压力也真的非常大,不可能无休止地拖下去。答应了,会有很多顾虑;不答应吧,感觉有可能错过一个好男生,将来可能找不到对我更好的了,我真的好难做出决定啊。金老师,我应该怎么办?

求助者:小金

金 老 师 解 答

小金:

你好。

我可以理解你对婚姻大事的慎重,也能感受到你对“选择困难症”的无奈。如果答应,你会担忧自己对男友了解不足,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如果不答应,你又害怕可能因此而错过了一个好男生。这似乎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所以你希望我来告诉你怎么选择。

然而,我却发现你现在最需要解决的不是“怎么选择”的问题,因为无论做出哪种选择,你都没有做好承担其中可能存在风险的准备。换而言之,你不是不知道“怎么选择”,而是不知道选择之后应该怎么去应对新的情况。

而你征求别人意见过程,表现面上是希望在别人口中找到正确的选择,好像可以让别人为你承担一份责任。但实际上你也知道最终依然是要自己做出选择的,因为所有的选择后果是你要去承担,而不是给你建议的母亲或者闺密。

所以,我觉得你最需要克服的问题就是,你心理上有没有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在这里,你不妨问自己下面两个问题:你更愿意去承担“闪婚的风险”还是“拒绝男友后再找对象的风险”?你觉得是前者的风险比较大还是后者的风险比较大?

如果你能清晰地回答出上述两个问题,相信你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无论做出什么选择,你都依然会承担一定的风险。但只要一旦做出选择,就好好地用心地沿着自己选择的路走下去。相信你,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咨询师:金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