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心聚力 共创江苏发展美好未来

嘉宾如约至,盛会如期开。寄托着乡愁、承载着期盼、凝聚着力量,今天,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了,1200余名海内外江苏儿女“回家”,共聚一堂叙乡情、同结一心谋发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锦绣江南,美冠天下。江苏,这块锦绣的土地,是江苏儿女魂牵梦萦的故乡。不管走多远,忘不了水乡的摇橹小船;无论走多久,抹不掉吴侬软语的乡音。江苏发展大会是畅叙乡情的大会。通过这个平台,来自各地各领域的乡贤共话友谊、分享美好、共谋未来。乡情乡愁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能量,千千万万的乡情乡愁汇聚起来,就是展示江苏形象、赋能江苏发展的磅礴力量。邀请海内外游子回到故乡,让他们重温乡音乡情,实地感受家乡的“味道”,真切感知家乡变迁,共享发展成果,共话美好明天,就是要激发更多人关注家乡发展,讲好家乡故事,把江苏带到世界,也把世界带到江苏,把江苏好声音传得更响、传得更远。

厚德崇文,天下苏商。江苏发展大会是聚合力、谋愿景的大会。最大范围地凝聚海内外江苏人特别是苏商这一“乡贤”群体,是这次大会的鲜明主题。从开民族工商业先河到乡镇企业异军突起,从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到民营经济蓬勃兴起,一代又一代苏商身上彰显的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精神气质,是今天江苏兴实体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倍加珍视的宝贵财富。这次大会既是苏商展风采、论精神、议合作、显作为的重要窗口,也是苏商聚智慧、凝力量,把脉发展、引领转型的重要平台。开好江苏发展大会,要更加注重凝聚苏商智慧和力量,让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苏商在江淮大地上奋斗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人是最大的发展变量,也是最大的发展增量。江苏发展大会打造的是一场有影响有特色的“智慧盛宴”,是一方“永不落幕”的聚才引才用才平台。当前,江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阶段,需要集聚各方面的聪明才智、汇聚各方面的强大力量。无论是创新驱动还是绿色赋能,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精准扶贫,都迫切需要集聚全球范围内的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江苏人才辈出、群英荟萃,遍布全国及全球奋斗打拼的江苏人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军”。办好江苏发展大会,就是推动全球范围内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向江苏集聚的重要举措。打造江苏发展最强“朋友圈”,使发展大会成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做强人才“第一资源”、蓄足创新“第一动力”的“放大器”“加速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支撑。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热切期待,江苏发展大会进一步构建江苏发展最强“朋友圈”,画出天下苏商助力家乡建设“同心圆”,种下共谋高质量发展“智慧林”,聚心聚力聚才聚智,携手建设新江苏,并肩奋进新时代,共同开创江苏发展的美好明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