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树立法治政府建设新标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罗沙 王茜)记者22日从中央依法治国办获悉,我国今年将启动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评估认定,今后每两年开展一次,梯次推进,树立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标杆。

据悉,中央依法治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提出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全国,为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提供典型引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探索。

意见明确提出,从2019年启动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评估认定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创造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进人民群众便利。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到2035年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

示范创建活动前期主要面向市 (地、州、盟)政府、县(市、区、旗)政府,适时扩展到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省级政府。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开展综合示范创建或者单项示范创建活动。意见同时对该活动的自愿申报、初审推荐、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媒体公示和批准命名等程序作出了规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