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警告 利濒于全面内战边缘

新华社联合国5月21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21日向安理会通报利比亚局势时警告说,利比亚正濒于全面内战的边缘。

4月4日起,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针对这一局势,萨拉姆说,即使的黎波里外围的冲突立即停止,其造成的破坏也需要数年才可修复。目前冲突已造成包括29名平民在内的460多人死亡,超过2400人受伤,另有75000多人失去家园。

萨拉姆强调,利比亚问题不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应采取行动,阻断外国武器流入利比亚,并迫使利比亚各方重启严肃对话,否则利比亚将陷入各派混战的乱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