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杭州推出“无人车管所” 24小时不打烊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 唐弢)记者23日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杭州现已开启建设“智慧车管”模式,通过24小时开放的“无人车管所”“全流程管家式”受办新模式等创新举措,实现车辆登记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50%。

走进杭州的24小时“无人车管所”,里面整齐地放着5台自助设备,其中最吸引大家的是一台“警医通”驾驶员自助体检机。

“以往驾驶员如需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需专程前往医院体检后,在工作时间到杭州市车管所再行办理。”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工作人员钱春花介绍,“通过‘无人车管所’驾驶员自助体检系统,驾驶员随时都能来办理换证业务,装有体检系统的设备的精度甚至比医院体检更加标准。”

除了24小时“无人车管所”带来的新体验,车辆登记业务办理环节的模式创新同样便民。

目前,杭州市车管所现已打造车辆登记“全流程管家式”受办新模式,即全程为办事者提供“一对一”专享服务,实现办事者“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单笔业务办理时长是过去的一半,有效杜绝检验环节曾经‘中介’‘黄牛’扎堆、秩序性弱等现象。”杭州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魏宁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