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西出台实施意见 全面加强长江江豚保护

新华社南昌5月23日电(记者 郭强)长江江豚被誉为“水中大熊猫”。为进一步做好长江江豚等珍稀濒危物种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江西省近日出台实施意见,明确通过加强江豚重要栖息地保护,开展江豚科学研究、救护技能培训,完善江豚遇险救护应急工作机制和巡护制度等手段,全面加强长江江豚保护。

江西省提出,将以老爷庙、龙口、康山河等江豚重要栖息地为重点,对捕捞、采砂、航运等加大监管力度,减缓人类经济活动影响;完善江豚遇险救护应急工作机制和巡护制度,减少江豚非正常死亡;在江豚重要分布水域建立视频监控系统,运用大数据、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提升江豚保护的科学管理水平。

在全面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同时,江西省还将通过稳步推进重点水域禁捕、在重要水生生物产卵场等地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科学开展增殖放流、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强化涉渔(水)工程监管等举措,建立健全水生生物保护管理体制,力争到2025年,水域生态环境恶化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下降趋势基本得到遏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