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婆是个做菜高手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但多才多艺,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与钢笔字。同时,象棋下得很棒,英语水平也很高,歌也唱得不赖,人也是一表人才,而且是重点大学毕业,许多人都觉得我自身条件不错,找个漂亮的老婆,应该不成问题。然而,当我结婚时,许多昔日的大学同学都备感吃惊,觉得不可思议,他们怎么也不会相信,我居然娶了一个相貌平平,且长得有点胖的女人做老婆。

一开始我也对她有些犹豫,但通过一段时间相处后,我就和她在一起了。现在我们结婚已经五年多了,看着身边的同事一个个娶了漂亮的老婆,我并不羡慕,而且我一点都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因为生活在一起后,我发现,我的胖妻其实是个宝。她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性格温和,不乱发脾气,有什么事情,总能平心静气地处理好。最难得的是她能做一手好菜好饭。

以前我没有发现她有这个优点,生活在一起后,起初老婆很谦虚,没有告诉我她很会做菜的事情。我平时也会做几个小菜,我以为,她不会做菜,可是当我第一次吃到她做的饭菜后,我震惊了,那菜做得地道、好吃,饭也恰到好处。老婆做菜可不是乱做,她每一道都要反复研究,家里现在有不少美食书,都是她的,没事的时候,就会琢磨做菜,往往做得比菜谱上的还美味好吃,她做菜从不着急,总是慢条斯理的样子,我有时看着她挺心疼的,毕竟她比我小九岁呢,然而,当我想帮她打打下手时,才发现,其实,我什么忙也帮不上,做菜她是有天赋的,但更多的还是靠她的勤奋,没有刻苦钻研,没有细心,菜不可能那般可口。

现在,我的朋友与同事乃至昔日的老同学都很羡慕我,他们都知道我家有个“做菜能手”。有时,他们会来我家玩,实际上玩是假,来混饭是真,他们都想尝尝我老婆做的菜。吃过之后,都对我老婆竖起大拇指。从他们满意、愉悦的眼神中,我看得出来,他们都很羡慕我,虽然我老婆长得不漂亮,但很能做饭菜,他们觉得我真幸福。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幸福。你说,对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