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江苏专题讨论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

荔枝新闻讯   6月18日,江苏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本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推向纵深,为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巡视机构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做法,积极担当作为,创新工作实践,巡视主题紧扣发展大局,问题查找彰显利剑作用,对策建议体现治本功效,较好完成了巡视任务。会议深刻分析了专项巡视发现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求相关地方和单位引起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整改,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推动面上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最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突出政治巡视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筹备好省委第七轮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战略在我省贯彻落实情况、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深化监督检查,真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延伸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聚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省委常委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扎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视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检查,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逐项制定措施,一体推进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努力实现巡视监督与整改落实的无缝对接。

会议要求,要聚焦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推进上下联动。坚持省委巡视与市县巡察、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同向发力,着力在规范、提升、拓展上下功夫,使各项创新举措真正立得住、推得开、有实效。要继续细化完善联动机制,统筹谋划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和监督重点,促进巡视巡察有效贯通。要着力构建巡视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健全巡视巡察与组织、审计、信访等协作配合机制,凝聚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一大批高素质的巡视巡察干部。要聚焦提升巡视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巡视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实践锻炼,发挥好巡视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监督者必受监督”,切实加强巡视巡察干部监督管理,增强巡视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荔枝编辑/秦玉婷 黄磊 设计/秦宏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