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天津为在职教师建师德档案

新华社天津6月25日电(记者 张建新)为了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天津市将为所有在职教师建立个人师德档案。

教师师德档案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师德承诺书和师德考核记录,每学年填报一次。师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或“不合格”两个等次。凡年度内出现违反教师法、教师师德承诺书及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中有关禁令的教师,无论情节轻重,均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教师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与所在单位年度全员考核和绩效挂钩。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教师,其当年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考核等均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且5年内禁止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出国深造等。

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将教师师德考查考核体现在教师招聘、人才引进、教师评聘等各项工作中,让每位教师有敬畏、守底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