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蓝天保卫战半年“战绩” 达标城市同比增加20个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高敬)生态环境部8日发布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今年1至6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1%,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142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0个。

主要监测指标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PM2.5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PM10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2%。

从蓝天保卫战三大主战场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空气质量有所反弹。1至6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7.5%,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PM2.5浓度同比上升4.8%。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上半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3.6%,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PM2.5浓度同比下降4.1%。汾渭平原11个城市1至6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4%,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PM2.5浓度同比上升4.8%。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