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和“情敌”交朋友

蒋光平

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我和春是同一年分到这个单位的。他爱好弹吉他,我爱好拉二胡。曾经,单位的很多次晚会上都能看到我们俩共同登台表演的身影,由于我们配合默契,往往能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人们都说我们俩特有兄弟缘,仿佛我们的相遇是上天刻意的安排,好比现代版的俞伯牙与钟子期。

珍是我们单位的女同事,也是和我们同一年分进单位的。珍是典型的江南女子,长得楚楚动人,一张小嘴润泽光滑,明亮的眼珠中似有万种风情。不可否认,从看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上她了。由于都是年轻人,加上都是刚刚分来新单位的缘故,所以我们三人平时走得特别近,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

可后来,我发现春渐渐地有些疏远我了,看我的眼神也有点不对劲。从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他也一定是喜欢上珍了,也就是说,我和他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后来,我们俩谁都不甘示弱,对珍展开追求,明里暗里都较着劲。经过近一年的马拉松式的长跑竞赛,上天终于把珍安排在了我身边。而此时,我和春的关系却冷到了极点,虽然后来,春也找到了他的“另一半”,一个和珍一样美丽温柔的姑娘,但我们的关系却总是处在“冷战”状态。

我知道,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俩心里也早就不再怨恨对方了,但我们俩就是谁都拉不下面子,不肯给对方一个台阶下。但长期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而且对孩子对家庭和工作的影响都不好,考虑再三,我决定和以前的“情敌”重新交朋友,和他重归于好,可问题是怎么和他再度和好呢?

想来想去,我决定先从他的妻子兰那里寻找突破口,先让妻子珍和兰成为好朋友,只要她们的关系搞好了,有她们从中起着牵线搭桥的作用,我和春的关系也会逐渐得到改善的。我把想法先告诉了珍,没想到得到了珍的大力赞同,说我们两个早就该缓和下关系了,这样僵持下去人都要崩溃了。

因为有了两个女人的友谊做基础,后面的事就好办多了。多年后,我和“情敌”第一次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虽然往日的积怨不再,但两人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坐在一块气氛难免尴尬,两个女人就尽量发挥她们爱说话的特长,为我们打圆场,调节气氛。渐渐地,我和春之间那种压抑的局面也被打破了,一杯酒下肚,彼此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从当年的“知己”到“情敌”再到家庭工作等海阔天空地狂谈了一通。从那以后,我和“情敌”又成了好朋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