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婆婆突然没有了是非观念?

求 助 者 心 声

金老师:

您好!

我今年26岁,我和丈夫结婚之前先认识了婆婆,感觉她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我们那时关系非常好。后来,她把自己的儿子介绍给了我,虽然她儿子比较普通,但因为与“准婆婆”有着良好的关系,我感觉嫁入他们家应该会比较轻松。

我和她儿子认识三个月就办了婚事,婆婆也非常热心,不仅花多年积蓄装修了婚房,操办了“令人羡慕”的婚礼,更出钱让我们去国外蜜月旅行。我那时觉得,婆婆在我婚前婚后都待我一样好,是个“非常开明”的好婆婆。

每当我和她儿子斗嘴的时候,婆婆会“拉偏架”全都偏向我,还会当着我的面对她儿子说,我和她一样,嫁到这个家就是来让男人疼的,不应该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我吵架。婆婆更说过,女人是弱势群体,婆婆作为“法官”肯定是帮儿媳的。

但是好景不长,我在一次偶然的状况下,看到了丈夫在微信中与一位女士的暧昧聊天记录。更糟糕的是,聊天记录还显示他曾多次与那位女士去宾馆开房,这可是严重的原则性问题。

我立马找婆婆,婆婆知道后非常生气,准备去找儿子算账。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她找过一次儿子之后,整个人像变了一样,不但不责怪她儿子,还开始指责我“不善于抓住男人的心”。我的婆婆真的是一点是非观念都没有了。所以想问金老师,我婆婆到底是怎么回事?

求助者:小燕

金 老 师 解 答

小燕:

你好!

对你遇到的状况,我真的感到非常遗憾,谁都不希望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真的特别能理解你现在的苦恼和郁闷。婆婆突然间的转变更是令你感到不解,原本轻松舒畅的生活就这样被打乱,所以我们得看一下这段婚姻中的问题。

从你的描述来看,好像你与丈夫的感情并不深厚,你与婆婆反而更早相识,她成为你婚姻中最重要的稳定器。这可能与别人的婚姻不太一样,大部分人都是先认识丈夫有了良好的感情基础,再去认识公公婆婆。这样的婚姻,婆媳关系的确会比较微妙一点,但婚姻的基础是夫妻之间的感情要相对稳定。

婚姻是小两口的,任何一方的父母不管以何种方式介入,都容易导致婚姻复杂化。在你把婆婆当成“法官”时,可能已经模糊了婆媳的界限,也模糊了婆婆是丈夫母亲这一角色的认知,导致你对婆婆产生了巨大的期盼。

婆婆之前偏向你的“法官”形象,可能是在维护她儿子婚姻的稳定。但婆婆毕竟是丈夫的母亲,如果丈夫存在其他想法的时候,婆婆立场转变起来是非常迅速的。所以,婆婆就是婆婆,把婆婆当成“法官”真的不太明智。希望我的解答能解开你的疑惑,若有其他问题可以继续与我保持联系。

咨询师:金玮

(读者若有需要,可通过虞城情感热线QQ2319724331,或者拨打电话52793629,与金老师互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