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幸福是自己给的

陈浩

林莲是个美丽乖巧的女孩子,自认为不幸福的她,一门心思想找个好人家,让自己过上幸福的、如公主般的日子。她给自己定了择偶标准,矮、穷、矬绝对不要,高、富、帅三者缺一不可。跟人见面,问得最多的就是:“你能给予我什么?房、车、钱还是名利双收?”有些人看中林莲的美貌,还能跟她谈一段时间,但若一提到结婚,林莲把结婚物品清单往桌上一摆,人家跑得比兔子还快。

林莲接二连三地相亲,一连失败。人家都嫌她眼光高,她心里倒是很委屈,现在哪个人不想少奋斗几年?我这是趁年轻还有时间挑,抓住人生翻本的机会,过了二十八这坎,挑都没得挑了。

后来,林莲又交了一位男友,男友是典型的高富帅,这回,林莲终于风风光光地把自己给嫁了。但“高富帅”是个花花公子,婚后没多久就被林莲堵了个正着,这场婚事,草草收场。

婚姻失败的林莲却没受打击,越挫越勇。这回,林莲把要求又提高了一个层次,不仅要求人家是高富帅,而且要求人家必须用情专一。她结识了一个硕士男,人长得不错,家里条件也好,临到结婚时,才发现他家庭条件都不是她想象中的好。公婆送他们的房子和车子,都是分期付款的,得知这消息,林莲一下子就发了火,对他大吼:“你能给我什么?背着这么多债务,我们怎么可能会幸福,分手吧。”

一晃就过了三十,该别人挑林莲了。这下,她终于体会到被挑选的滋味,也认识到高富帅的男人和自己不搭调,自己的条件只容许找个老实人嫁了。她认识了一个男子,在公司做普通职员,既不是高富帅,而且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租房住,两人谈了半年就结了婚。再遇到林莲,我为她惋惜,说她这朵鲜花怎么就让他给糟蹋了。她却笑笑地说:“我老公很疼我,我不用担心他有外遇,我开着一家小店,每天都有收入,还有一群好朋友,现在,我生活得很幸福。原来,我总是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现在知道,幸福靠自己,你自己感觉幸福了,就幸福了。”看着她一脸幸福的神情,我真诚地祝福她永远就这么幸福下去。

作家苏岑说:“很多人认为的幸福是‘你能给予我什么’。其实,一切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快乐都是暂时的,任何人在你的生活中都是配角。幸福,是内心生长出的力量,那是一件只与自己有关的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