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加大工业投资 优势资源向新兴产业倾斜

今年以来,江苏继续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将优势资源向新兴产业倾斜,特别是一批省级重大工业项目为稳增长、调结构,全省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上半年,我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2%,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1%。在经贸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我省重大工业项目呈现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阶梯状格局。在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公司,这组85.6米长、8.6兆瓦级别的海上风电叶片,不仅长度创下国内第一,更由于采用全玻璃纤维替代碳纤维材料,成本下降20%。这是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公司瞄准世界风电叶片技术更新换代的机会,今年启动的三期投资项目。这些技术更先进、质效更高的大功率风机叶片一投向市场便供不应求,年内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年产大功率风机叶片1000套,成为我国最大的风机叶片生产基地。

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鹏:预计今年的销售额翻番,目前国内外订单已经接到了明年。

【江苏加大工业投资 优势资源向新兴产业倾斜】

包括中材阜宁风机叶片项目在内,今年全省402个重大工业项目中目前已完成投资114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1.6%,高于序时进度11.6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29.2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比重81.1%,占年度计划投资比重62.3%。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863个项目已完成投资1716.6亿元,占当年计划的57.0%。按照目前的进度,今年省级重大工业项目中有134项将于年底竣工投产,可新增销售收入1850多亿、新增利税287亿,将为在下行压力下全年工业稳定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省工信厅副厅长周毅彪:围绕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提高制造业自主可控水平作为一个主攻方向,我们在培育新动能,转换增长动力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们的新技术新产品广泛应用,新兴产业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趋势,增长的支撑力量更加稳固。 

【重大工业项目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在重大工业项目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6.4%,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同比增长8.2%,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实现逆势正增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万旭琪 康健 周雷 编辑/刘瑷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