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娄勤俭在泰州调研时强调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致富

8月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泰州调研。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决胜收官的历史关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强富美高"蓝图,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四化"同步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品质。 

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地处4000亩天然湿地平旺湖北岸,紧邻千垛菜花景区,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正在探索"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专业化生产经营模式。听取了当地整体规划改善村庄面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展特色农产品营销等情况介绍后,娄勤俭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要带动农民致富,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基础。我省农业资源基础丰厚,要围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在筑牢农业生产基础上,打造更多农产品地理标志,促进农产品加工流通、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新型服务业全面发展。娄勤俭现场查看了村内建筑改造、环境景观打造和乡村民宿建设情况后强调,村庄改造提升要充分考虑乡村肌理,保持错落有致的乡村形态,彰显当地历史文化,让江苏的美丽乡村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体会到韵味。

伽力森主食企业有限公司位于兴化食品工业园区,依托优质食品原料资源,通过农副产品深加工,打造"新餐饮"供应链服务基地。娄勤俭查看企业生产线、磁悬浮送餐系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样、品质要求更高,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前景广阔。他希望企业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围绕市场消费需求,加强食品研究开发,严把质量标准,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

娄勤俭还考察了兴化市博物馆和历史文化街区,他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要注重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继承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彰显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断提升人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

  (报道/泰州台 兴化台  编辑/朱一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