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浪漫转换记

李小芬

28年前,他和她,同一办公室。“好像他喜欢你呢。”同事说。第二天,她不理他,和一男同事打得火热。他冷着脸,整天没和她说一句话。吃醋呢。她心里笑。

恋爱了。他搬出家,住单位宿舍。每晚,她坐自行车后座,搂他的腰,贴他的背回父母家。“结婚吧,不想第二天才能看到你。”他迫不及待。

恋爱七个月,纸婚。“真好,不用冬日的夜晚,吹冷冷的风送你回家了。”他温情地搂她入怀。

第二年,她不想呆在小城。他放弃优越的工作,陪她来省城。没想到,单位派他去荒无人烟的铁路工地。她后悔耽误他的前程,他却安慰她:“没事,艰苦环境磨练意志。”

第五年,他还在工地。每周雷打不动,写一封情书给她。

第八年,情人节,他送玫瑰花给她。虽挨她训斥,不如两斤羊肉实惠,却笑得傻呵呵。

第十年,他出差云南。花3个月工资,买翡翠手镯给她。“老婆,要999朵玫瑰吗?”“不想过日子吗?”她蹙眉。他不恼:“别心疼钱。你最重要。”

第十二年,他去上海,发手机短信:“老婆,羊绒衫一千多块,给你买一件吧?”“我不要!”她烦他乱花钱。他又发:“老婆,蚕丝被真柔软,买一条吧?”

第十五年,他出差20多天。回来,拎十几公斤报纸给她:“老婆,每个城市的报纸都给你买了。赶紧看看,哪些版面可以投稿。”

第十七年,她40岁生日,在外地出差。大清早,她等着他的祝福,没动静。中午,他打了电话给她,却只字未提生日快乐。他忘了。她叹一口气。

第十八年,他问了她的股票账户密码,背着她偷偷交易,害她少挣4万元。她大哭,嚷着让他赔钱。他却不以为然:“至于吗?也不是有意亏的,不过是操作失误。”

第十九年,他和她吵架,不仅没哄她,还一扭身去了单位,凌晨两点才回来,全然不顾她在家提心吊胆。

二十年瓷婚,她还想着是否策划个小型派对,请家人同学朋友见证他们的爱情,他却一副没怎么想起的样子。

第二十二年,妇女节,上高三的女儿,买了一支玫瑰给她:“妈妈,节日快乐!”他大笑:“哎呀,我不用送礼物了。”

第二十三年,周一,结婚纪念日。她回家,一进门,就见他在床上呼呼大睡。周日和哥哥姐姐打通宵麻将,能不犯困吗?

第二十五年,银婚,她想宴请亲朋好友。他反对,要低调,不秀恩爱。

第二十六年,她要玫瑰花。他大叫:“老都老了,你还注重形式?”

第二十七年,她总是丢三落四,问他:“我得老年痴呆怎么办?”“那我就让你拖一遍地,再拖一遍地,反正你也不记得。”他开心地笑。

她叹,眉眼却盈盈。烟火岁月,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