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别让“暑假自由”成为奢侈

杨婧

不知从何时起,孩子们的暑假成了各种补习班、兴趣班的天下,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想法让大多数家长愿意将巨额资金花费在所谓精英教育上,钢琴培训、英语补习、芭蕾舞学习等名目众多的培训班以及游学夏令营等,使孩子成了“行走的碎钞机”“四脚吞金兽”。

把孩子的暑假填得满满当当,并不是最佳的教育方式,这样的填塞也并不是所谓的精英教育。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可以理解,但就算对成年人来说,一周排满课程也会令人感到疲惫,过多的安排只会让孩子感到厌烦甚至出现叛逆。学习能力、开阔视野需要家长在平日营造自律的学习氛围,尊重教育本身的规律,而不是依靠在假期剥夺孩子休息的权利拔苗助长。

“减负”不光要靠学校,更需要家庭的全力配合。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比参加各种班更重要。家长要学会放手,在暑假里给孩子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在社会实践中获得一些经验和能力,使天性得到自由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