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图:9月25日拍摄的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摆放的机场航站楼模型。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图:9月25日拍摄的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摆放的机场航站楼模型。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9月 25 日电(记者 齐中熙 李德欣)25日16时20分许,7架大型客机依次从跑道起飞,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天安门直线距离为46公里,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航站楼综合体建筑140万平方米,可停靠飞机的指廊展开长度超过4000米。机场规划四纵两横6条民用跑道,本期建设三纵一横四条跑道、268个停机位。机场建成了“五纵两横”的交通网络,1小时通达京津冀。

截至目前,共有66家航空公司意向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20家境内航空公司、46家港澳台地区及外国航空公司。2019年冬春航季,北京大兴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

未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两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5亿人次,北京将成为航空双枢纽城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还将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新动力。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要努力将高质量的工程建设转化为高水平的运行品质,全面打造全球空港运行管理的新标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