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家温暖的“镇家之宝”

“啤酒烧鸭”是老公每个节庆日必点的菜,也我的拿手菜,但初婚的时候,我并不会做啤酒烧鸭,甚至连白菜都不会炒。于是,家里的厨房一直是老公的领地,当老公工作忙的时候,我们便去餐馆吃,竟也十分美满。

只是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公越来越忙,我独自外出吃饭的时候越来越多,初时的美好渐渐离我而去,我常常一个人望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菜,却胃口全无。回娘家的时候,不经意间我向母亲抱怨,抱怨婚姻不是我想像的那般不可或缺。

母亲被我哀怨的语气吓了一跳,却又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你没胃口吗?因为那里面没有家的味道,你吃得没有家的味道,那他呢?”可,难道真的要我下厨才行吗?母亲不说行不行,却道:“别和幸福过不去,每个家都要有一盘菜,这是镇家之宝。”

母亲说,她初嫁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会做,最拿手的便是葱香煎饼。此后,无论母亲的厨艺怎样精进,父亲最爱的还是这道葱香煎饼,甚至每次出差回来,在火车上便给母亲打电话,说饿坏了,就想着吃她的葱香煎饼。

母亲的话让我心里很有感触,于是决定试试。想到老公每次到餐馆都要点啤酒烧鸭,我便买了鸭子在家悄悄地练,直到某一天,觉得味道勉强还行的时候,才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回来吃鸭子。电话那边的老公愣了半晌,才问:“你是说回家吃你做的啤酒烧鸭?”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赶紧挂断电话,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回到了家。

那一顿,老公吃得满嘴流油,直叫好。我看着被消灭了大半盘的鸭块,不大确定地问老公:“真的好吃吗?可我吃着,没有餐馆里的好吃啊。”老公却猛点头道:“好吃好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啤酒烧鸭。”忽然想起母亲的话,大概是这啤酒烧鸭里面有家的味道吧。

此后,我开始勤练厨艺,在厨房里开启了我新的烟火婚姻。而老公,也渐渐爱回家了,把一些并不重要的应酬全部推掉,他说吃我清炒的小白菜比他在外面吃山珍海味都舒坦。

当然,啤酒烧鸭仍是我的镇家之宝,老公就像父亲一样,几天不吃,或者出了趟远门,便会馋得不行。我想,母亲说得是对的,每个家都要有一盘菜,因为这盘菜能够让家里所有人拥有家的感觉,感受得到家的温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