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神舟飞天

2005年10月12日,搭载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

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是在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中决策实施和不断推进的。1986年,发展载人航天事业被明确纳入“863计划”。20世纪90年代,党中央作出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

自1992年载人航天工程实施以来,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1999年11月20日凌晨,长征火箭托举着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一号无人试验飞船首次访问太空。神舟一号试验飞船的成功发射与回收,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获得了重大突破。随后几年,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进展迅速,捷报频传。2003年10月15日,搭载着航天员杨利伟的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中国由此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仅仅过了两年,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又有新跨越,2005年10月,我国实现了从神舟五号“一人一天”航天飞行到神舟六号“多人多天”航天飞行。费俊龙、聂海胜115个小时的航程不仅实现了太空飞行技术的突破,而且完成了中国第一次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实验。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进入第二步的重要开局,也标志着我国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方面取得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胜利。

继神舟六号之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不断迈出新步伐。(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