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安亭·花桥·白鹤”共建合作 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样板区

名城苏州网讯 昆山花桥是苏州融入上海的“桥头堡”。近年来,当地联合上海成立了“安亭·花桥·白鹤”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在多个领域实施共建合作,全力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样板区。

位于吴淞江畔的这片76.4亩土地,因为覆绿工作的完成,正逐渐恢复生机。而就在去年初,这里还是环境整治的老大难,区域内沿街厂房私搭乱建,废品回收站、沿江货运码头聚集。当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往往听到这样的回答:“这块区域轮不到你们管”。

交界处执法界限不明确,执法力量难以下沉。去年8月,一张安亭-花桥事务处置流转单的出现,推动了这一地块整治行动的开展。

安亭·花桥·白鹤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办公室花桥方负责人任亚平表示,把介入这个工作的国土、规建、城管等部门,通过流转单的方式、通过两地的领导签署意见召集在一起,具体商量拆违工作推进的方式。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副组长谢斌告诉记者,利用长三角办公室进行协调,对周边区域,包括桥下空间都进行了相应的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安亭也派了执法队伍,包括长三角办公室的主要领导也一起到现场,推动了整治工作的开展。

今年5月,在安亭、花桥“双城共建”基础上,上海市青浦区白鹤镇也加入其中,开启“三地共建”工作。

全长2288米的千河泾,是花桥和白鹤镇万狮村的交界河道。此前,由于河边群租房现象严重,生活垃圾较多,影响水质。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办公室的协调下,上个月,整治工程已正式启动。

改善生态环境、区域交通联动、综合旅游开发……一个个项目的实施,意味着一体化发展的脚步不断向前。“三地共建”以来,已初步实现了党建文化、经济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发展等全面对接。全年完成引进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特色项目35个、引进人才科创项目44个。

安亭·花桥·白鹤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办公室花桥方负责人任亚平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三地共建”工作更加紧密,安亭·花桥·白鹤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办公室会为三地政府、为解决老百姓民生需求多做服务协调配合工作。( 图文/季菊梅 蒯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