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扔了自己和孩子的鞋子 从越南背回2000只口罩

扬子晚报网2月3日讯  (通讯员 盛伟 记者 薛玲)  在越南旅游时得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方荣华跑了10多家药店采购了2000只口罩背回来捐了出去,2月1日她又找到南京团市委,成为了青年防疫志愿者。

“我今天的任务是帮助无物管的老旧小区守好出入口。”2月3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方荣华时,她正跟随志愿者队伍赶往服务点的路上,前一天,她在南京南站服务了一天。

1月23日,方荣华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女儿出国好好玩一玩,但到了越南不久,越来越多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便让她失了游玩的心思,看到口罩短缺的消息后,方荣华便开始带着孩子到处找药店买口罩。

“跑了10多家药店,买到了2000只。”方荣华告诉记者,为了能把这2000只口罩带回来,她还扔了自己和孩子的鞋子等一些物品,这些口罩现在已经全部捐了出去。

从安徽合肥来到南京的方荣华,在南京经营着一家肥叔锅贴店,疫情防控时期,方荣华的锅贴店暂时无法营业,将孩子送到外婆家的方荣华不愿意就这么闲在家,她想去口罩厂做义工,多方打听后没有成功;她还想去医院做志愿者,同样没有成功。

2月1日,方荣华找到南京团市委,加入了防疫青年志愿者队伍,“终于找到组织了。”2月2日,方荣华在南京南站服务了一天。2月3日,她将帮助老旧小区守好出入口。“疫情防控期间,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方荣华说,她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更多人,疫情可怕也不可怕,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科学防护,一定能战胜疫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