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零售”的爱情

他是同事的同学,在没见到他之前,就听到了许多关于他的溢美之词。比如爱学习,又如何会照顾人,总之全是让人羡慕的事儿。后来在同事的安排下,我和他总算见了面,虽算不上一见钟情,倒也是我喜欢的类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他也就心照不宣地同居了。可所谓的爱情,我真的一点也没有感觉到。那些美好的憧憬、渴望的激情,似乎全都在那缓慢而又匆忙的时光中被磨得粉碎。

之后,我又住回了公司,本想疏远他,可身体却像个不争气的孩子,很快就病倒了。“家里好好的不住,非要住到这边来……”听说我生病后,出差在外的他连夜就赶了回来,还边收拾东西边埋怨。“我不是想着家里一个人太冷清,在这边和同事一起热闹一点嘛。”我给自己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但看着他的背影,我内心深处还是生出了丝丝的愧疚。“来,先喝点姜汤暖暖。”回到家里,他把弄好的姜汤递到了我面前。

“难喝死了,我不想喝。”我像个三岁的孩子开始任性起来。

“不想喝,不想喝一会儿就去打针。”他像个顽固的家长,一点不懂得体贴和照顾一下病人的感受。

看着他那“恶狠狠”的眼神,我妥协了。只是内心不禁冒出了一个疑问:这就是爱情吗?

看我喝得实在费力,他就拿过勺子,一勺一勺地舀进了我嘴里,还边舀边埋怨:“都二十好几的人了,也没有学会照顾自己,以后还怎么照顾家照顾孩子哟?”

家?孩子?莫名其妙。我有答应他跟他过一辈子吗?

“看什么看,还不赶快喝,鸡汤也熬好了。”看我看着他,他又是一句“恶狠狠”的话。

因为我生病,他特意请了三天的假陪我。虽然说不上感动,但也让我知道,珍惜眼前人。因为我最好的闺蜜——丽丽,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而分手的理由很简单,说是他的爱情“卖完”了。

“爱情‘卖完’了?”我有些震惊,却也莫名其妙。

“是啊,他说给我的爱情都是批发的,现在已经‘卖完’了。”丽丽哭着告诉我。

哦,原来爱情也是会“卖完”的,我恍然大悟。想当初,丽丽可是我们几个同学当中最幸福的。逢年过节红包礼物自不必说,就是上下班丽丽的男朋友都会拿着鲜花到公司楼下来等她。那个美,那种幸福,真的是每个少女都渴望得到的。而恰恰那么美好的爱情,竟然“卖完”了。

或许我是不幸福的,却也是幸福的。虽说他没有像丽丽的男朋友那样倾尽激情来爱我,却也用心把爱情变得细水长流起来。其实成长的路上,每个人都渴望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有时候一份用心的“零售”爱情会更长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