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众多香港市民支持国家安全立法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 苏万明 张雅诗)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众多香港市民表示,支持订立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相信法律的实施将有助于香港恢复安全和繁荣。

“这10个多月,香港让我感觉太陌生了!”香港退休公务员孙名峰表示,去年6月“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发生多起暴力伤人事件,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历时半年都无法选举产生,不少年轻人走上违法犯罪之路,这一切让很多香港居民感到像是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社会。他认为,香港回归以来一直没有完成国家安全立法,是造成这种局面的重要原因。“既然香港自己不能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出手是非常必要的。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孙名峰还说,相信法律的实施将有助于让香港恢复繁荣,“因为安全有了保障,香港才可能吸引来更多外资,才会更加繁荣、有活力”。

“我们期待这一天很久了。相信完成立法后,对暴力分子会起到阻吓威慑作用,有助于帮助街坊们恢复安居乐业的生活。”住在香港油麻地附近的医生冯权国说,“修例风波”以来,油麻地的街坊们以及他的许多病人都经常感觉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走出家门便提心吊胆,敢怒而不敢言。

他说,放眼世界,很多国家都有比较完整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国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然而,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却迟迟没有完成国家安全立法,希望相关法律早日在香港实施。

在香港一家服饰店打工的黄女士表示支持国家安全立法,期望相关立法能让香港恢复稳定。她说,商店迁至现址后不久就遭遇“修例风波”,生意从此没再好过。商店以前每日营业额超过两万港元,但目前跌至只有数千港元。如果不是业主近日开始愿意讨论减租,自己的老板必定会选择歇业,而她将加入失业大军。

香港多个民间团体22日起在香港各区发起征集签名行动支持国家安全立法。23日上午,香港工联会继续在花园酒家旁边公园设点,接受市民签名。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郑重地在签名册上署上自己的名字。活动组织者之一的谢达荣告诉记者,两个多小时里已有300多名市民自发签名。

已退休的幼儿园教师钟珮兰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能被境外势力祸害,所以她支持国家安全立法,希望法律能够帮助香港恢复繁荣稳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