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幸福婚姻需“慧眼”

这是在一档综艺节目上讲述的一个真实故事。

他陷入婚姻的七年之痒,面对人老珠黄的妻子,他有了外遇。一天晚上和新认识的女人坐在酒吧里喝了一个晚上红酒,他并不喜欢酒吧的喧闹,只是面对那个女人,他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过去。她其实和他妻子同岁,却显得年轻而充满风情。

他比平常更忙碌,他是这样跟妻子解释的,再辛苦两年,咱们就能换上大房子,开着车去上班。实际上,他的忙碌无非是想方设法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她带他去游乐场坐海盗船,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尖叫,他便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许多。女人喜欢逛商场,然后在商场的餐厅里点清淡无味的套餐,买500元一双的鞋子,穿露锁骨的低领衣服,就连她翻阅时尚杂志的姿势也显得迷人。他想,他更应该同这样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多么幸福。

他开始找机会同妻子摊牌,但不想惊动邻里和父母。还是那个女人替他想办法——把她约到咖啡馆去。像她那样只懂得下班回家做饭的人,肯定没进过咖啡馆,在心理上给她造成距离。他也觉得这办法好,利用中午空档时间,约了她。

他刚到咖啡馆,发现妻子已经在靠窗的位置坐下了。妻子并非如他想象的不懂生活,更没有紧张和不安。在短暂的聊天后,他才知道,妻子和朋友来这里玩,妻子写了一篇关于咖啡馆的散文发表在本市的报纸上,很多人看了文章来光顾咖啡馆,而今妻子写的文章被贴在店里的墙上,当作宣传海报。这事他一点也不知情。妻子调皮地说,如果他肯多花点时间了解她的话,还能发现她不少优点呢。

那个午间时分,妻子坐在他对面,絮絮地聊着自己中午一般怎么打发时间,他听得有些入迷。他突然很想探究妻子,这些年来,她都变成什么样了。她并不是只长斑点、生细纹的。他以为时间给了别的女人以风情,却只给了自己的妻子以斑点和眼袋,却不知,在他忽略的日子里,妻子也长成了一棵迷人的植物,只不过,他从来不给时间让妻子在他面前展示。

后面的故事自然而然,他修正了脱离轨道的情感,学会发现妻子的美,学会了小心呵护两个人的婚姻。七年之痒的病根在于,对情感的习以为常,缺少必要的养护。所谓的“养”,就是“养”婚,平日里定期为婚姻输入养分,只有多交流、多沟通,提升爱人爱己的能力,才能保持一种新鲜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