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隔离逸事

庚子岁首,新冠病毒肆虐神州,为阻疫情于高墙之外,监管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定期执勤备勤的工作模式,执勤工作从始至终不得休息,而备勤工作则相对轻松。在隔离区劳逸结合,平日忙忙碌碌的警察叔叔警察阿姨,忽然间卸下满身包袱,过起了慢生活,隔离的日子里,他们会发生什么样的逸事呢?

莽汉化身“巧妇”。大锅饭天天吃,顿顿吃,久而久之,便吃腻了,吃厌了,吃烦了。到了饭点,大伙儿明明肚子饿了,却提不起胃口。领导发现了这一现象,遂从伙房搬来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萝卜青菜……然而,大家立在原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原来,咱们的警营男子汉和女汉子,日常或朝出暮归,或昼伏夜出,鲜有时间去做一个合格的家庭“煮”夫(妇)。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一个掌勺。谁知大家怏怏而去后,一股诱人且又熟悉的香味在通道里弥散开来——这分明是一股来自妻子、来自母亲勺下的香味啊。人们踏香而来,个个瞠目结舌——一个男警在下厨。看他炒出的菜,真叫是色香味俱全呀!“大厨”叫大季,体形五大三粗,说话大大咧咧,横看竖看怎么看都无法把他和“巧妇”相联系,竟然能炒得一手好菜。据说大季的妻子是一名医务人员,也常常顾不上家,因此大季被“逼上梁山”,自学成才。自此,大伙儿时不时地能改善下伙食,不过僧多粥少,能分到一点点羹已然不错啦。

通道秒变跑道。以往终日奔波,今个原地不动,时间一久非得养出一身膘不可。虽说白白胖胖惹人喜爱,但远没瘦瘦高高来得帅气哟。为此,警察叔叔阿姨们想方设法减肉减脂减热量。蜗居在隔离区,没有运动场,没有健身房,于是,狭长的通道便被大伙儿死死地盯上了。有人身着家常便服,闲庭信步;有人一身运动装,奔跑跳跃;还有一群人排着整齐的队伍,高喊着“一二一”走起了队列。长不过五六十米的通道里,来来回回都是运动爱好者。大伙儿调侃说,隔离是为了更好地锻炼,而锻炼是为了更好地执勤,原来隔离就是为执勤服务的啊。

遥控“神兽”。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学生开心了,家长烦恼了,隔离区里也有不少警爸警妈。他们当然放心不下家里的“神兽”们,不光光要关心孩子的衣食住行,还要操心孩子的学习进度,每日电话视频不断,一会儿督促孩子好好学习,一会儿为孩子远程答疑。那么多的孩子里,总有一两个熊孩子。小汪就对儿子十万个不放心——臭小子一有时机就会偷懒。因此在隔离前,他特地在书房安装了监控,以便遥控儿子学习。有一次,儿子在上网课时偷偷看手机,被他逮了一个正着,一顿臭骂之后,熊孩子再不敢越雷池一步了。

本想就此打住结尾,可担心列位看官会说我们整日不务正事,其实不然,每位管教民警每天都会随时依托监控查看监室状况,通过对讲进行管理教育,使在押人员时时刻刻都感到管教不在身边胜似在身边,监室秩序自然有条不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