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建成投产

本报综合 11月8日,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宣布正式建成,自主研发的新能源xEV平台首车暨宝能增程式电动汽车(REV)也于当日下线。着眼于产业变革大趋势、市场演化大格局、科技创新大方向,宝能汽车集团正在快速落实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战略,全力推动民族汽车工业创新发展,践行汽车强国梦。

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于2018年3月的春天里奠基,两年后的秋天,2020年11月8日正式建成。该基地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主体车间,以及PACK车间、联合站房、污水处理站、生产管理中心、员工食堂、倒班宿舍等附属配套设施。西安基地建成投产后,已成为继江苏常熟观致制造基地、深圳宝能汽车制造基地(原长安PSA制造基地)之后,宝能汽车集团第三个投产的整车制造基地,也是宝能第一个自建并投产的整车制造基地。

而基于xEV平台开发的首车暨宝能增程式电动 (REV)车型下线,也意味着宝能汽车集团在自主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开始进入回报期。制造和研发的双向成果,再加上此前已布局的出行服务,让宝能汽车集团“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清晰落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