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连云港】打“陆桥牌”建“强支点”破浪前行

□ 沈正平

版次:3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01月08日

地处黄海之滨的连云港,交通区位得天独厚、得海独优。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将连云港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高度。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建设,并作出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打好“陆桥牌”。新亚欧大陆桥的开通,使连云港作为国际贸易大通道东桥头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连云港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实施“桥牌”战略带动全方位开放,在探索畅通“路桥”建设“商桥”打造“金桥”上砥砺前行,硕果累累。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要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使命担当,着力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示新作为。

做实“强支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明确定位。作为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和先导区,连云港以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深化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推动连云港大发展为抓手,全力打造交汇点“强支点”,成绩斐然。站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任在肩,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力抓好自贸片区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再上台阶,形成更强辐射带动能力,齐心协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作者为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首席专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