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镇江】奔跑新前途,谱写新华章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紧抓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的机遇,镇江全市上下同心同力、奋力攻坚,在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中争得更大荣光。

一是大力度推动产业强市战略,围绕镇江四大产业集群和八条产业链,建立现代化产业集群的神经脉络,打造高质量发展与之相互嵌入、彼此支撑的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政策链,促进产业链补链、强链、固链和紧链。二是推进美丽镇江建设,围绕“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总体布局,优化全域空间配置,打造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机制,构建由生态区和经济区相辅相成、发展带与生态带交相辉映的网络化空间,形成有机发展的城市网络体系。三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放管服”改革放彻底、管到位、服务好,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亲清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四是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用历史文化的自信力凝聚精神,用坚韧不屈的意志力锤炼品质,用兼收并蓄的包容力扩大开放,用崇文重教的内生力助推产业强市,用宜居宜业的亲和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镇江正努力让“很有前途”展露更加生动现实的图景。

(作者为江苏大学副校长、教授,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