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店员错发药品 警方与市民3小时接力寻人

药店店员因失误发错药,发现后患者已经离开,且未登记联系方式。错拿走的眼药水,使用不当可能会引发青光眼。情急之下,店员立刻报警求助。

常州北港派出所民警接到药店求助后立即行动,3个多小时后,在大家的接力寻找下辗转找到了购药人,最终,这名顾客及时去医院检查后确认并无大碍。

1月11日下午5点56分,常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是运河花园小区南门某药店店员,该店员称,一名顾客在店里买了眼药水,若使用不当可能会引发青光眼,情况紧急,想求助民警帮忙查找联系该顾客。

接到求助后,北港派出所民警立即采取行动,调取当时客人购买药品时的监控录像,展开分析研判,但由于药店内的监控条件有限,民警无法通过面部识别等技术手段确定该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只能确定当事人为身穿黑衣的女子。

事情紧急,为尽早找到当事人,民警继续想办法,全力查找。图侦部门通过追踪周边监控,寻找该女子的行动轨迹,社区民警奔波于周边小区进行调查走访。

随后,大家将掌握到的信息通过社区民警,发到了80个社区“警格+网格”微信群,发动群众的力量共同寻找,于是一则则寻人启事迅速在各大网格群中流动起来。也有热心居民在知道此消息后选择在朋友圈、化龙巷网站等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9点多,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停寻找终于传来好消息:女子的老公在朋友圈看见此信息并认出了监控中的身影,立即带她去医院做了清洗。经医生检查后确定眼部并无大碍,他们才离开了医院。

由于发现及时,未对当事人造成严重后果,当晚,药店与当事人顺利取得联系并达成协议。(徐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