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春走基层】笑意挂脸上幸福荡心间

笑意挂脸上幸福荡心间

辛庄镇潭荡村400余名老人共享“孝心寿宴”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程遥)12月25日,是辛庄镇潭荡村一年一度的“德善孝爱日”,“乡约辛风礼堂,礼赞全面小康”主题系列活动在“辛风礼堂”举行,来自该村400余名年逾七旬的老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享“孝心寿宴”。

村民沈志雄今年74岁,负责“辛风礼堂”的日常管理工作,上午7点30分,他便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陆续做好了桌椅摆放、卫生消毒等工作。“我们这一代人过生日的很少,村里每年这么办,我们都积极参加,老人们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文艺晚会,相当开心。”沈志雄说,自去年礼堂建成投用以来,他已在这里参与筹备了大大小小数十场宴席,这次轮到自己当主角,他的脸上有止不住的笑意。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爱心企业家们还为10位今年过八十大寿的老人们送上了“暖心红围巾”,寿星代表们共同切生日蛋糕,与在场老人们一同分享了这份甜蜜的生日祝福。潭荡村负责各条线的工作人员也依次上台,向老人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并讲述了该村脱贫致富的发展历程,以及“千村美居”工程建设情况等,动员引导老人们积极参与到美丽家乡的建设中。

此外,现场还启动了“辛风暖厨”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将于明年1月6日、20日,2月10日、24日在“辛风礼堂”为村民们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成为潭荡村移风易俗工作的又一亮点。

此次活动为潭荡村与轻纺园党建工作站爱心基金会共同举办,轻纺园党建工作站爱心基金会于2015年成立,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去年,潭荡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契机,依靠轻纺园党建工作站爱心基金会重点打造了“辛风礼堂”,并成立辛风基金,为潭荡村年满70周岁的老人举办集体寿宴、集体过年等移风易俗活动,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同时,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从过去的“讲排场、比气派”陋习,到如今的“比文化、比家风”新风尚,文明习俗观念已在潭荡村村民心中扎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