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绘制“十四五” 扬帆起航

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即将启航。“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当“后浪”遇上“十四五”,更需积极跟紧时代步伐,趁势而上,绘制好个人的“十四五”蓝图。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时代给出的考题,作答成绩如何,应由人民评判。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满意度始终是衡量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成效的标准和落脚点。“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尊重和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将群众意见作为任务规划推进的一面“镜子”,将群众满意程度、需求实现力度作为考核评估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同时,在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过程中,充分凝聚群众智慧,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不断提升和完善规划精细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新一代青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足“敢涉险滩”的闯劲、“滚石上山”的干劲、“铁杵磨针”的韧劲,勇立时代潮头、勇做先锋干将,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开启时代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青年干部要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涵养风雨无阻的心态,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将个人梦想规划融入到“十四五”宏伟蓝图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干续写中国辉煌,用奋斗托起民族梦想。

2020年,我们即将完成“十三五”,获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我们也即将走向“十四五”,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数千万名基层干部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携手并进,一同乘风破浪踏上建设祖国的新征程。

(来源:江桥镇富友社区 陈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