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加强疫情防控

据安顺日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近期来,普定县坪上镇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加大宣传、强化督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专班式统筹织牢“防控网”。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坪上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作战队队长、支书、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社会防控排查、内部管理、疫情监测管控、医疗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督查督办八个工作专班。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专班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全镇疫情“查”“防”“控”“治”“导”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多形式宣传传递“安全观”。坪上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利用“秀美坪上”公众号、各村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刊登、转载权威发布的各类疫情最新消息,线下采取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宣传,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倡议书的形式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动静结合,充分发挥“小喇叭”作用,录制《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坪上镇治理滥办酒席告知书》等宣传音频通过村级固定广播、音响定点播放,通过流动小喇叭等在大街小巷流动播放,营造全民防控浓厚氛围。

常态化督查推进“真效率”。以镇纪委牵头的督查督办工作专班,统筹督促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在坪上镇的贯彻落实,逐一下村走访督促各村工作开展,督促各工作专班工作开展,并做好问题反馈的调查处理和问责,以常态化督查推进工作出实效,坚决防止因防控措施不到位,发生“该隔离未隔离”“该检测未检测”“该报告未报告”的情况,强化督查和责任追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王雪莲 鲁开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