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美国得州多处仍停水断电

7

这是2月17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拍摄的被积雪覆盖的地面。受极地寒流影响,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14日夜间开始遭遇冬季风暴,造成路面结冰、道路被封以及大面积停电。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得州还将迎来一次冬季风暴,寒冷天气和道路结冰状况将持续数日。新华社发

因极寒天气,包括休斯敦在内的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近几日遭遇大面积停电。同很多身处停电断网、停水、无供暖状态的人一样,记者也连忙奔去亲友家“抱团取暖”。

受极地寒流影响,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14日夜间开始遭遇降雪、冰凌、冻雨等极端天气,造成路面结冰、道路被封以及大面积停电。突如其来的用电高峰导致电力供应明显不足,加之部分电站发电设备结冰,得州全境多处电网无法正常供电。

监测全美电力供应的网站显示,得州全境15日早晨共有近250万户停电。这一数字在16日升至400万户。到17号晚间,仍有超过200万户未恢复电力供应。

从16日凌晨3时起,记者租住的公寓开始停电,停电持续时间已超过40小时。同时中断的还有Wi-Fi、有线电视和固定电话,手机信号与移动网络也时断时续。

很多美国公寓的照明、取暖、做饭都依靠电力,没有电就意味着受冻挨饿。停电24小时后,记者的公寓室温降至12摄氏度。雪上加霜的是,自来水从17日开始也停了。

其实与很多得州人相比,记者还算幸运。部分得州民众的家中从15日就开始断电断水。有人前往仍有电力供应或可使用燃气做饭的亲友家借宿,一些无家可归者则被安置在政府开放的御寒中心。

从15日起,休斯敦一些加油站和超市因断电关门,车辆在仍旧运营的加油站门口排起长龙。17日,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大部分饮用水已被抢空,一加仑 (约合3.8升)装的饮用水每人限购两桶。面包、熟食、罐头等食物也几乎被抢购一空。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17日发表讲话说,得州电网增加了6000兆瓦的供电量,大约可以实现为120万户供电。来自南部核电厂以及火力发电厂的电力也正在输送中,预计可为40万户居民恢复电力供应。

不过,就何时能够全面恢复供电,阿伯特和得州电力部门还不能给出准确时间表。

天气预报显示,休斯敦地区18日至19日仍有寒流袭来,夜间温度将低至零下6至7摄氏度。

记者 高路

(新华社休斯敦2月17日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