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源头抓路面重拳整治“百吨王”

新华社沈阳3月3日电(记者 李铮)严重超载、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重型载货汽车俗称“百吨王”,它扰乱道路货运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对“百吨王”形成持续震慑,辽宁省精准对接货车、货物企业抓源头,利用科技手段抓路面,“百吨王”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

2019年10月以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全警出击,共查处“百吨王”9375辆。在抚顺交警智能化指挥中心,记者看到,警方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百吨王”车辆频繁通行的点位、轨迹及时段,通过智能化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大屏,实时巡查监管,发现嫌疑车辆,就近调度警力,实施精准打击。

辽宁省交通安全管理局和14个城市交警部门精准对接“百吨王”货车企业、货车装载源头企业、货车运输目的地企业1121家,与他们约谈、签订承诺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