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东部局势紧张

新华社莫斯科4月5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5日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就乌克兰东部局势保持着高水平接触。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报道说,俄美就乌克兰东部局势保持着高水平接触,美方向俄罗斯表达了有关关切,但美方更应该关切乌克兰方面的举动。

里亚布科夫说,乌方没有履行明斯克协议,如果美国能够注意到这一问题,将有助于稳定地区局势。他表示,俄罗斯正在本国领土上做认为必要的事情,不会理会美方透露出的某些信号。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近来再趋紧张。乌克兰方面3月30日称,俄方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月1日说,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地区正变得更为活跃,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罗斯正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本国边境安全。

新华社基辅4月6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时表示,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正在恶化,他敦促英国和其他盟友增加在该地区的存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5日发布消息说,泽连斯基当天与约翰逊就顿巴斯地区局势、俄罗斯近期在乌俄边境地区增兵等进行交流。泽连斯基表示,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是乌克兰的优先事项,该计划将增强乌国防实力。

另据英国媒体消息,英国首相办公室5日发表声明说,约翰逊在通话中重申英国支持乌方维护领土和主权完整的立场,并对乌方应对紧张局势的方式和立场表示肯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