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宿迁泗洪:用好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当新四军快接近山子头的时候,天空突然电闪雷鸣,在大雨的掩护下,新四军突袭部队悄悄接近韩德勤部队。一阵清脆的枪声打破了夜的沉寂,山子头战役总攻开始......”4月8日,在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山头村一处圩沟旁,一场特殊的宣讲正在进行,84岁的“初心”宣讲员韩成保正声情并茂地讲诉曾经发生在这里的山子头战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不仅着力抓好专题学习,同时还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深挖红色历史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初心队伍”

界集镇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学党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该镇精心挑选,成立以思政课教师、退役军人、重要事件亲历者、“百姓名嘴”、“我家学堂”讲师为主体的“初心”宣讲团,努力挖掘本土特色红色资源。通过阅读大量的资料和书籍,探访相关事件当事人及其子女,挖掘背后的红色故事,并不断挖掘考证细节,为党史宣讲增添生动性和感染力。

寻访红色印记 

体验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

界集镇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拓展党史宣讲空间,将朱家岗烈士陵园、山子头战役遗址、张道干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串点成线,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以“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通过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件件旧物件、一段段激扬文字,让革命历史“重现”。参加现场教学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来到新四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满满的都是英雄的故事,令人肃然起敬。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用好红色资源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以知践行”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界集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急难愁”事项100余条;用好“七色光”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以红色故事为题材编排文艺作品,开展“礼赞百年党史 追梦谱写华章”文艺巡演,惠及群众8000余人次。“用好红色资源,就是为了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界集镇宣传统战委员石清说。

(朱丽璇)

责任编辑:赵淑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