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最炫民族风!广西来第四届数字峰会了!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作为主宾省参与本届成果展!

本届成果展,广西展厅将以“数蕴八桂 智引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就。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广西展厅搭建小花絮。

在今年的成果展上,广西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数据“聚通用”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一云承载、一网通达、一池共享、一事通办、一体安全的“五个一”数字政府构架初步形成,数字政府管理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广西电子政务外网、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从省到村五级覆盖贯通,初步建成物理分散、逻辑集中、“1+N+14”架构的壮美广西·政务云,超过28.3万个政务服务事项、421个便民服务应用实现“掌上办”。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数字广西建设发展历程

广西将在本次成果展上全方位展示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据介绍,广西展厅总体设计思路为“1+5”模式,其中,1为序厅,从总体上展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的运行情况;5分别是:“壮美广西 筑梦起航”、“面向东盟 扬帆丝路”、“数字经济 乘风破浪”、“数字政府 善政惠民“”、“数字社会 智引未来”,分版块介绍广西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思路和优秀成果。

作为此次成果展广西展厅的一大亮点,中国—东盟信息港经过4年建设,已建成开通3条国际通信海缆,建成开通中越、中缅、中老12条跨境陆路光缆系统,以及13个国际通信节点、国家域名CN顶级节点。建成运营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广西)东盟数据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老挝云计算中心等4个云计算中心。通过构建海陆空全方位的信息基础设施,打通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信息大通道,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与东盟地区信息通信互联互通能力,为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广西展厅正在搭建。原浩 摄 

今年,信息港将进一步完善面向东盟的数字基础设施,推动北部湾海缆登陆站、国际互联网关口局、离岸数据中心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落地广西;推进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网络优化等一批重点核心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运营。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广西展厅正在搭建。原浩 摄

还想了解更多广西带来的精彩内容?一切就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 

  主要活动小剧透 

01广西数字经济产业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推介会

时间:4月26日(星期一)09:30-11:30

地点: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一楼大宴会厅3厅

02“桂链”平台正式发布并全面启动接入”星火·链网“仪式

时间:4月26日(星期一)09:40-10:00

地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B区露天广场

广西,与您不见不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