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五一假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打烊” !

五一小长假期间

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省各地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

接种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

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

(连接WIFI观看效果最佳)

假期接种“不断档”

各地增设接种点、组织流动接种队

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平均每天接种量达到1万剂次。除将接种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外,针对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安排志愿者引导,并设置专门留观区域。“秩序很好,经过门口登记、填表,然后进来打针,就10分钟不到。” 前来接种的一位老人说。

南京多个社区疫苗接种点,接种服务“不断档”,市民假期内也可就近接种。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春红说:“现在接种任务重,不仅要满足首针接种的需求,有的群众第二针也要开始了。假期里,我们的医务人员‘三班倒’,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的接种需求。”

近日,徐州市增设两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方便附近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居民就近接种,“五一”假期,接种工作"不打烊"。徐州市黄楼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彦说:“在中心商圈增设两处疫苗接种点,短短三天时间,实现了网络、办公设备和疫苗设备三到位。与此同时,通过多种形式,面向中心商圈的企事业单位和辖区居民,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积极做好应种尽种的科普宣传工作。”

在姑苏区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预约接种的市民、企业员工在五一当天如约而至。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五个接种台,并在外围设置三个预检登记台,基本处于满负荷正常运行状态。

在苏州市工业园区博览中心集中接种点,市民们按照宣教、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等环节指引,正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盐城市滨海县、建湖县组织流动接种队,“五一”假期期间坚守岗位,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上门服务”。

节日期间,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常开展,接种点严格按照登记区、预检分诊、接种区、留观区设置分区,接种过程有条不紊,等待区设有饮水机、茶水保温桶,服务保障到位。

宿迁市沭阳县体育馆接种点为了方便上班族接种,接种时间延迟到晚上8点,周六周日也正常服务,五一假期接种点正常开放。图片

抖动的手让人心疼

护士坚守岗位一天接种超200人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对接种点工作人员来说,是一场“持久战”。在南京市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护士平均每天要为200多人接种疫苗,因为长时间工作,她们的手和颈椎都不太好。

“我手不动的时候,就有不自主的细微的震颤,吃饭拿筷子的时候就更明显,夹小米粒都夹不起来。” 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李颂菊说,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一个多月的她,五一假期仍不休息。在她心里,让群众安全、快捷地接种上疫苗,就是坚守的意义。

五一假期首日,苏州全市共有166个疫苗接种点开诊,3000多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五一假期期间,扬州市广陵区体操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钱春艳是扬州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也是一名青年党员,从3月31日开始,她就在广陵区体操馆接种点工作。“最多的时候,我们接种点一天接种几千人,有时回到家已经是夜里12点了。”钱春艳有两个孩子,最小的才上幼儿园中班。“我忙的时候,孩子都是爷爷照顾,他很支持我的工作,他觉得这个时候,党员应该冲锋在前。”

来源:荔枝新闻、我苏网、“看苏州”客户端、扬州发布等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vLxArDIPReaJ6Jku2I4xzg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