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接待游客4321万余人次

新华社武汉5月6日电 (记者 喻珮)“五一”假期,湖北旅游人气旺盛,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全省共接待游客4321.59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3.53%;实现旅游收入198.39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2%。

“五一”假期,湖北481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95.5万人 次,较2019年 同 期 增 长18.17%;景区综合收入38.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5.12%。其中,黄鹤楼日均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位列美团平台发布的“五一”假期全国热门旅游景点第2名。

另据携程相关大数据显示,武汉位列“五一”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第9位。湖北各地“引客入鄂”举措成效明显,湖北文旅场所分时预约管理服务平台游客预约数据显示,省外游客预约占比超过43%。其中,黄鹤楼、神农架景区入园游客中,外省游客占比分别超过80%和60%。

武汉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的富集地。“五一”期间,武汉市文博系统依托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开通红色旅游经典线路6条、公交专线10条,通过举办16个精品展览和9项线上线下社会教育活动,向市民和游客讲好红色故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