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国麦收过六成机收比例超98%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于文静)据农业农村部10日消息,截至10日16时,全国已收获冬小麦面积约2亿亩,整体进度过六成,机收比例超98%。黄淮海机收高速推进,日机收面积连续4天超过2000万亩,单日投入联合收割机连续4天超过30万台。目前安徽麦收进入尾声,河南进度过九成,江苏过六成,陕西过四成,山西近四成,山东近三成,河北过一成半。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下旬以来,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各地广泛开展粮食机收减损主题宣传月、田间实战大比武、机手大轮训等系列活动。今年麦收作业时更加注意因地制宜科学调整割幅、滚筒转速、筛板角度等机具参数,尽量选择腊熟或完熟前期进行收获,避免加大落粒和夹带损失。农业农村部和各主产省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麦收一线指导地方落实“三夏”管理服务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收获质量、进一步降低机收损失,实现颗粒归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