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建设指南印发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加强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建设与管理并提升其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日前印发《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

根据指南,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成员以依托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为主,同时应吸纳本省(区、市)中医药系统相关领域和专业的高水平专家以及本省(区、市)定点医院有关专家。

指南明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的总体规划布局,指导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统一指挥和调度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确保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救治工作;组织开展中医应急救治专项培训,并根据情况适时组织跨地区联合演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