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当权力规则进入家庭

上期,虞城情感的主题是“家庭规则”,家庭是一个宽松的地方,成员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然而,现实生活中依然有不少家庭,将职场上的“权力规则”带入家庭。对此,读者们有什么看法,希望大家各抒己见!

■网友太多遗憾:

如果你工作处理得很好,千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把工作中的那一套方法,搬到家庭中就一样会处理好。这么做的往往会让家庭的氛围变得越来越冰冷,家庭成员之间充满隔阂。因为权力会在无形中给每个人都划分出不同的等级,导致高位者非常劳累、低位者非常压抑。

■网友Kid:

“权力规则”带入家庭的状况时有发生,因为我们的社会流行成功崇拜,而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似乎就是掌握权力的规则。在这种崇拜之下,无论成功人士还是普通人,都很容易忽视珍惜的规则,而只在乎“权力规则”,将其视为解开人生的主要甚至唯一一把钥匙,这便是“权力规则”在家庭中盛行的主要原因。

■网友子茂:

工作中的规则是权力,其运作机制是竞争与合作,控制与征服。家庭中的规则是珍惜,能抵达珍惜的途径是理解和接受。很多人的问题是不懂得将家庭和工作分开,不懂得怎么在家里做到珍惜。一个办法,就是将家庭和工作分开对待,在家里奉行珍惜规则,在工作中奉行“权力规则”,这是解开生命中两大主题的钥匙。

■网友骑龟救主:

家庭是家庭,职场是职场,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相处的规则肯定也不一样。家是让人休息的地方,职场是让人做事业的地方。严整的“权力规则”用到休息的地方,会给人带来压抑,而把它用到做事业的地方,则会让人做事充满目标感。所以两者之间千万不能搞混。

■网友陈磊:

翻开古代历史,我会发现“权力规则”带入家庭最严重的肯定是帝王家,所以大家才会产生“最是无情帝王家”的感叹。为了追逐权力,父子之间的关系会变得很不纯粹,兄弟之间也时常会拉帮结派反目成仇。各种各样的阴谋诡计,无穷无尽的畸形情感,在皇室成员之间纵横交错,而权力最终的胜利者却只有一个人。

◆下期话题◆

本期,虞城情感讲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案例。大家觉得,案例中的女主角应该将心中的秘密继续隐藏,竭力劝说丈夫开始新生活?还是将那个残忍的秘密直接告诉丈夫,从而断绝对方的念想?或者又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妥善处理这件事情?亲爱的读者们,M女士希望听取你们宝贵的建议。

下期,虞城咖啡屋将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欢迎广大读者向本报虞城情感栏目的电子邮箱2319724331@qq.com投稿,发表自己的看法与理念。

观点征集:金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