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幸福就在身边

□陈平

看到朋友圈阿丽深夜发的一张睡不着的照片,旁边还配文说:伤心、无语……正在疑惑这小妮子咋了?她的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约下午见面聊。

下午,我处理完手里的事情,来到公园,看到瑞瑞正在劝说阿丽,我一问缘由,唉,还以为多大的事呢?原来是阿丽和她老公又因为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了争执。阿丽一个劲地数落她老公的不是。我和瑞瑞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阿丽还在自顾自地说,瑞瑞插了句:“如果你真的觉得你老公现在变得这么差劲,总是惹你生气的话,那就别过了,要及时止损,要对自己好点。”听完瑞瑞的话,阿丽愣了一下,半天才缓缓地说:“其实,也还没有到那个地步。”我们三人相互看了一下,忍不住又笑起来。

我拿出手机,翻出昨天在网上看到的一段视频:湖北的一位外卖小哥在途中看到一家服装店橱窗里挂着的一件女士上衣比较好看,就推门进店,和女友视频,并对店员讲了女朋友的身高、体重,请店员在身上套了一下,然后很爽快地购买下来。大家看到这一幕,纷纷留言:太甜了,像极了童话里的爱情。

阿丽看完,叹口气说:“唉,以前,我和老公一起出去逛街,只要我看中的衣服,试过觉得不错,哪怕再贵,老公总会偷偷地给我买回来,可是,现在呢,他都不愿意陪我逛街了。”说完,阿丽又有些伤感。

看到阿丽这样,我不禁哑然,以前感觉阿丽是我们三人当中最幸福的,阿丽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就集父母的宠爱于一身,结婚后,老公也对她特别好,怕婆媳关系处不好,就按揭买了房,两人单住。记得有一次,阿丽生病住院,她老公更是请假在医院衣不解带地照顾她,直到出院。想到以前阿丽总是在我们面前夸赞她老公时那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开口说:“别人都说两人你侬我侬时,只看到对方的优点,忽视对方的缺点,时间长了,双方缺点暴露了,就不能接受了,看来你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呀。”阿丽听完,沉默了,半天才说:“那咋办呀?”瑞瑞接口说:“你这么聪明,这会也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了,多看你老公的优点,多想他的好呗。”阿丽听完,若有所思,没有说话了。

我们三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太阳的余晖照在我们身上,暖暖的,旁边草地上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随风飘动,在微风中送来阵阵清香。生活本来就是有苦有甜,我们只要多用心去体会,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