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欧盟明年召开防务峰会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 任珂)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说,欧盟将于明年召开防务峰会,探讨如何加强自身的防务能力。阿富汗近期局势的变化是促使欧盟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冯德莱恩当天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二份“盟情咨文”。她说,现在是欧洲“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她将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召集欧盟防务峰会,时间定在2022年上半年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

冯德莱恩说,过去几年来,欧盟开始发展自己的防务生态系统,但真正需要的是欧洲防务联盟。欧盟还应该建立自己的战斗群。

她表示,针对阿富汗发生的变化,欧盟必须反思由美国领导的阿富汗战争为什么会突然结束。在北约内部,成员国必须解决一些令人深感不安的问题。安全和防务问题必须通过加强合作才能找到答案。欧盟和北约需要加强伙伴关系,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