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美日印澳领导人举行会晤

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 刘品然)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四国领导人24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美国总统拜登24日下午在白宫与到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举行“四国机制”首次领导人线下会议。

据白宫公布的会晤合作清单,四国表示将在疫情应对、卫生安全、基础设施、气候变化、人文教育、关键和新兴技术、网络安全和太空等领域展开合作。

尽管四国领导人在公开发言以及声明中均避免直接点名中国,美方官员也称“四国机制”是聚焦实际合作且不针对单一国家的“非正式机制”,但舆论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其目标显然是针对中国在地区内不断提升的影响力。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此次“四国机制”会晤时指出,中方一贯认为,任何地区合作机制都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搞封闭、排他、针对他国的小圈子违背时代潮流,与地区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不得人心,注定不会得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