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国竹林面积超过1亿亩

新华社成都10月12日电 (记者 杨迪)我国竹林面积超过1亿亩,年产值近32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500万人,人均年收入超过1万元。这是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黄正秋在12日于四川省宜宾市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黄正秋说,我国竹林面积、竹材蓄积、产品质量、生产效益和出口创汇均居世界前列;竹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现代林草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产业,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产业,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

即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将是一场促进我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峰对话。据黄正秋介绍,本届竹文化节邀请了来自行业管理部门、重点竹产区、科研院校、企业的代表和国际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竹产业发展协商研讨、建言献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